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格局 高送转板块特立独行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小幅走高,10时开始缓慢走低,10:30小幅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保持了温和整理的态势;盘面热点:草甘膦、全息概念、燃料电池、OLED概念、智能穿戴、触摸屏、汽车电子、半导体、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格局。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格局
    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格局

    窄幅的整理又一次在上演,回顾近几个月的行情,有很多的交易日都呈现为一种明显的横盘整理,而且波动幅度非常窄;尤其是在沪指再次触及年线之后,这种极为狭小的波动空间,让市场又一次进入敏感区间;表现在盘面中,虽然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波动却较大,说明资金在这种敏感的位置遇到一些分歧,投资者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警惕;中航证券樊波认为:如果近期的热点出现退潮时,还没有新的、有规模的热点顶上,此位置的风险就将开始出现。

    针对目前市场的热点来看,有三条明显的线路:股权转让+债转股、混改、除权类高送转;不过,前两项热点的规模性较高送转板块来看都小了很多,预示着这个板块的综合人气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更多的呈现为少量品种的爆发;而高送转(除权股)本周在名家汇狂奔的师范效应带动下,一大批相关个股出现连续大涨,力度和规模性在所有热点板块中都属于上乘;众所周知8月份名家汇曾经刮起过一股强烈的高送转风潮,但这次带动的规模比上次更大,说明该板块的持续性更好,激进型投资者可深度挖掘这个板块未爆发的品种。

    总结一句话:主流板块间的横向分化给市场再度上涨带来一定的压力,这较为符合我们近期对大盘的整体判断,高送转板块的超强力度还是为激进型投资者带来一些交易机会,不过一定要注意仓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