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小盘蓝筹股?股民如何投资小盘蓝筹股

    小盘蓝筹股是什么?小盘蓝筹股有哪些?近年来,蓝筹股备受关注,这些股票给股民带来了很大的收益。那么什么是小盘蓝筹股,如何投资小盘蓝筹股?很多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蓝筹股,今天来介绍一下。、

    什么是小盘蓝筹股
    什么是小盘蓝筹股

    什么是蓝筹股?蓝筹股指多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票。此类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什么是小盘蓝筹股?小盘蓝筹股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现阶段流通股不超1亿股票。

    那么蓝筹股是否一直不变呢?蓝筹股并非一成不变。随着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变及经济地位的升降、蓝筹股的排名也会变更。据美国着名的《福布斯》杂志统计,1917年(丁巳年)的100家最大公司中,到2010年只有43家公司股票仍在蓝筹股之列,而当初“最蓝”、行业最兴旺的铁路股票,如今完全丧失了入选蓝筹股的资格和实力。蓝筹股在大盘的权重较大。

    股民如何投资小盘蓝筹股?

    作为大盘蓝筹股其分配有指数权重,一般是不能作为炒作的,是稳定大盘作用的一种价值投资品种,即长线投资者赚取红利为主的品种。可以想象,如果中石油象小蓝筹露天煤业一样连拉4个涨停,指数不就涨到天上去了,所以大盘股是不允许充分炒作的。只有小盘优质股可以充分炒作,你看全世界股价高到几百元的股票都只能是不怎么影响指数的小盘股。

    小盘蓝筹股很适合散户投资,发行蓝筹股的公司一般是优质经营,业绩良好,声誉不错的公司,一般属行业内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