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生物识别市场有望快速增长(2)

    证券时报

    【商务部:大力支持企业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各种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助措施越来越多,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国企业积极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同时也希望国内的应诉企业能够继续积极应对,坚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财险江湖竞争激烈中小险企创新寻出路】与寿险激烈的竞争相比,财险市场的大头始终由“老三家”控制,占据了财险超六成的市场份额,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些中小保险公司纷纷提出了特色发展的战略,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

    【AH股价差明显收窄内地资金南下动力减弱】港股在18日扭转弱势,恒生指数在内房股的强势引领下高开高走,以接近全日最高点位的23394点收市,大涨350多点。有市场分析认为,虽然港股大盘又出现跌后反弹的走势,但仍未能确认已摆脱了短期弱势运行的模式。

    【金隅股份重组进入内部整合北京国资投资版图顺利扩围】今年以来,京津冀区域内最大的两家水泥企业进行了整合重组。随着10月17日金隅股份宣布北京市国资委将不再通过金隅集团控股而是直接通过其投资平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来控股,意味着这场重组正式宣告结束,进入了内部资源整合的阶段。

    证券日报

    【前9个月中国对外投资大增海外并购金额超去年全年】今年商务部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9个月我国对外投资规模持续放大,投资并购活跃,涉及领域不断拓宽。数据显示,前9个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3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较去年全年的1214.2亿美元,增加1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全国吸引外资950.9亿美元高出391.3亿美元。

    【混改暖风吹动中字头股铁路等五行业闻“机”起舞】近日,央企混改“6+1”试点浮出水面,国企改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一人20户”时代终结券商佣金率加速下滑趋势有望缓解】上周末,酝酿许久的最新修订版《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发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实施18个月的“一人20户”宣告终结,进入“一人三户”时代。对此,业内专家和券商研究人士普遍认为新规定对投资者影响有限,因为多开3户以上的投资者并不多,仅占同期新开户投资者的2.6%。

    【西安旅游遭举牌后火速终止重组举牌方赛石集团否认牵扯其中】10月17日,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宣布终止收购西安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人行)100%股权的方案。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西安旅游称,公司与三人行就估值等重要条款存在争议,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