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主题再次迎来布局机会 重点关注8只个股

    10月初地产“限购潮”强化了“稳增长”背景下基建投资加码的政策逻辑,PPP作为公共财政手段的有效补充其政策意义显得愈发重要。10月12日的财政部全面纲领性政策出台、13日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使得PPP的政策端强化逻辑在进一步加强。

    PPP主题再迎布局机会
    PPP主题再迎布局机会

    国内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落地,力度空前。财政部第3批PPP示范共确定516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17万亿元,占目前PPP项目库总金额9.53%。第3批示范项目规模符合市场预期,覆盖行业的“新特征”也基本符合之前的观点,包括水利、文化旅游等行业PPP占比均在提升。

    PPP主题存在“估值切换”行情。市场对PPP龙头的一致预期盈利乐观,业绩高增长态势确定,支撑年底“估值切换”行情。继续看好PPP主题,当前时点又到了布局PPP主题的阶段。维持前期推荐,重点关注环保、基建、市政园林及水利水电PPP优质龙头个股,包括武汉控股、博世科、苏交科、龙元建设、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安徽水利、国统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