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有望再度冲击年线 关注次新股板块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逐步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下跌逾1%,沪指盘中跌破30日均线,向60日均线回踩,午后大盘走势进入反弹状态,缓慢回升,尾盘在中国联通、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快速走高,顺利翻红收盘。

    股指有望再度冲击年线
    股指有望再度冲击年线

    创业板指跌幅也不断缩窄,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7点,涨幅0.08%,报收3063点;深成指下跌0.26%,报收10759点;创业板下跌0.65%,报收2194点,两市成交42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86亿元。

    盘面上,近几日反复提示的大块头异动,中国联通更是一度封上涨停板,在长期横盘的情况下,这些大块头筹码锁定性良好,而且估值角度看属于相对洼地,所以容易受到资金的短期关注,脉冲行情可期,但是形成趋势线上涨还为时尚早,注意高抛低吸为主。

    沪指上周五顽强收回5日均线,形成3连横,继续向上回补缺口及触摸年线的可能性依旧存在,若没特别的利空因素,本周有望围绕年线进行整固,一旦完成整固并放量上行,很容易吸引从楼市的资金流入;这是美好预期;目前市场缺乏核心的领涨板块,持续性不强,所以短期继续以窄幅震荡整固为主。

    沪股通资金流向

    沪股通:流入10.26亿,港股通:流入5.19亿。

    今日策略

    预计大盘有望再度向上回补跳空缺口,年线短期可能还难以突破,所以继续高抛低吸策略;大块头的异动需要引起重视,对于盘中放量的品种可少量短线参与,但是不宜久留;关注调整到位的次新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