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看财务报表确定四大股票买点

    财务报表是上市公司交给股市的答卷,成绩最终将决定它的股价。学习读财务报表是股票投资者的必经之路,报表所展现出的一些信息有助于分析决定股票的买入点。那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呢?关于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具体介绍如下。

    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
    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

    1、现金流定买点。当现金流净额远超净利润时,可以预测该公司的未来业绩有持续增长的潜力,如果公司股价仍处于较低位置,则是最佳的买入时机。无论企业业绩如何,只要现金流正常,它就能顺利走出困境,这种企业的股票才值得买入并持有。

    2、毛利率定买点。如果一家上市公司的毛利率连续几年再30%-50%之间,甚至更高,说明公司产品营业收入增长较快,且营业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类股票是价值投资者中线布局优先考虑的对象。

    3、产负债表定买点。关注资产负债率的高低,如果该比率过高,则公司经营存在较大困难;相反,如果负债率处于一个合理水平,则公司的经营风险较小。当然,投资者也要关注负债的具体情况,如果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和预收账款较多,则不必担心,公司经营仍然较为正常。

    4、高送转行情定买点。从高送转行情来看,主要分为3个阶段,即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公布后和除权后3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炒作居多,也就是抢权行情,这个阶段处于消息不对称阶段,投资者更的是要关注年报或半年报公布之前满足条件的上市公司的走势,一旦它们出现异动,便可以跟进。

    以上就是关于财务报表如何确定买点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