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看点:5700亿逆回购到期 三季度GDP将公布

    下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第二周,213股揭开业绩面纱;9月份部分宏观数据和三季度GDP增速也将公布,对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各机构预测压力大;资金面上,在人民币近期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央行通过MLF和逆回购等手段进行调控,预计仍将维持适度宽松。

    下周57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5700亿逆回购到期

    【313股公布三季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313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230家已经进行了预披露,包括53家预增,14家预减,38家续盈,11家续亏,7家首亏,23家扭亏,55家略增,23家略减,6家表示不确定。

    40家公司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超过1倍,3家超过10倍,如恒逸石化“PTA供求关系改善和下游需求回暖,PTA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PTA工厂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前三季度盈利显著增长,预计净利润5亿元至6亿元,增幅达到50.02倍至60.23倍;华锦股份和多氟多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分别达到15.88倍和11.8倍。需要警惕的是,宝鼎科技、达意隆、诚志股份和华峰氨纶的净利润下滑幅度都超过2倍。

    【三季度GDP下周披露】10月19日,三季度GDP增速公布,9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也同日公布。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9月份工业经济依然保持稳定,预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基建或仍会发力,但今年财政支出进度较快,透支未来政策空间。预计9月投资累计增速微降至8.0%;去年同期基数偏低,9月社消零售同比有望维持在10.4%。

    海通证券同时预测三季度GDP同比或稳定在6.6%,但前期刺激政策令房价和工业品价格猛涨,政府先后出台地产限购政策和煤价调控政策,四季度以及2017年经济存在大幅下行的风险。

    【2只新股申购】下周将有2只新股发行,分别是周一的电魂网络和周二的新华网。

    电魂网络申购代码732258,发行6000万股,网上发行2400万股,发行价格15.62元,申购上限2.4万股,公司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运营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

    新华网申购代码732888,发行数量5190万股,网上发行2076万股,申购上限2万股,发行价格未定。

    【5700亿逆回购到期】下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5700亿元,10月18日有1320亿元MLF到期,此外18日和20日分别有9个月国库现金定存800亿元和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500亿元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650亿逆回购及2595亿MLF到期,其中14天期逆回购4400亿,12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无正回购到期。此外10月15日还有55亿央票到期。周四央行续作MLF共计3010亿元,继续对冲流动性。本周逆回购净回笼415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央行对流动性调控仍保持积极灵活,尽管人民币贬值隐忧难除,但短期内资金面预计仍将保持适度宽松。虽然10月资金面面临缴税、MLF到期等多个不利因素,但央行周四加量续做MLF,也将进一步巩固各方对于短期资金面的乐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