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项俊波:保险业应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3日在第三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上表示,保险业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才能更有作为。他表示,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三期叠加”的风险将会呈现特殊性和复杂性相互交织的特点。风险的识别、防范和控制一直是保险业的立身之本和独特优势,保险业应当也必将顺势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

    保险业应适应新常态
    保险业应适应新常态

    项俊波表示,要积极引导保险业服务“双引擎”,促进经济增长、大众创业,支持保险资金投资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新型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项俊波指出,要适应人民群众对保险需求的新要求,保险业一方面要致力服务于日益壮大的中产收入阶层,另一方面,作为扶危济困的行业,还要直接面向最广大的贫困人口和社会弱势群体,在经济新常态下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我们要主动担当,关注和抓住社会的痛点和盲区,在服务开发与资源投入上兼顾社会贫困和底层人群,努力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项俊波称,转型升级不会自动完成,改革阵痛不可避免。新常态下,不少行业的发展速度都有所放缓,保险业也不会例外。

    未来一段时期,项俊波表示,保险业要以优化结构、提升质量为目标,向深耕细作的内涵式发展要效益;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形势和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对接服务,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思维,积极探索新产品、新模式,不断催生行业发展新动力;监管部门要更加注重优化行业创新,与行业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