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大盘短线或震荡调整

    大势猜想:大盘短线或震荡调整为主

    盘面分析:今日A股受到外围股市普跌影响,沪深两市纷纷转为震荡调整走势,个股跌多涨少。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反弹仍有两头“拦路虎”,一来四季度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较大,二来是金融强监管的持续抑制,两者共同决定了增量资金难以持续地、规模地进场,指数难有单边向上的大行情,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

    大盘短线或震荡调整
    大盘短线或震荡调整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资金参与意愿有限,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压力不小,震荡整固趋势料延续,建议逢高获利了结。

    资金猜想:资金或继续追逐重组概念股

    原因分析:据证券时报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前三季度深沪两市共有348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剔除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30日上市的次新股后,实际创新高个股为197家。从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领域。

    从股价涨幅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是鼎泰新材(002352)、四川双马(000935)、大杨创世(600233),涨幅分别高达187.51%、134.10%和133.94%。三者共同之处在于均为重组类、或具备重组预期的个股。

    应对策略:上海某私募人士称,并购重组是A股市场永恒的主题,相关个股每年都有不俗涨幅。但对普通投资人而言,类似机会却可遇不可求。事实上,2016年个股不乏结构性机会,除去重组类个股,那些依靠内生性增长、依靠业绩驱动而走强的个股不在少数。

    热点猜想:车联网概念股有望获关注

    原因分析: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日前,2016中国通信技术与车联网发展论坛暨车联网产业链合作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启动了“筹建中国智慧交通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工作,联盟将围绕智慧交通建设和车联网产业发展,整合交通、信息通信、金融等资源,促进跨领域、跨部门的产业深度融合。

    应对策略:银河证券认为,在政策催化下,车联网有望成为下半年机会最大板块之一,看好车联网无人驾驶产业链,包括智能车机、智慧停车、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ADAS等方向,重点推荐索菱股份(车联网第一股,智能汽车潜在龙头)、捷顺科技(智慧停车龙头,有望与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结合)、千方科技(V2X核心标的)、四维图新(无人驾驶龙头,芯片级解决方案)、中海达(高精度地图新锐,海洋信息化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