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黑马捕捉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黑马捕捉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黑马股有什么特征 如何准确分析黑马股?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而黑马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那黑马股有什么特征呢?关于黑马股有什么特征,一起了解一下。

黑马股有什么特征
黑马股有什么特征

1、前期筑头(一年以内的顶部)时有较大的成交量。

2、前期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目前有止跌回稳态势,并且在近日某相对低位放出巨量,单日成交量超过筑顶时的成交量,一般换手率超过10%。此时底部放大量,可断定为主力大举进场的一个标志。同时底部的量超过头部的量,极有利于化解头部的阻力。

3、放出巨量后股价继续保持企稳状态,并能很快展开升势。这通常表明股价的根基扎实,后市还有较大的空间,此时可以及时跟进。

以上就是关于黑马股有什么特征的内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黑马在主力吸纳时往往能在量上找出迹象,而有些主力则喜欢悄无声息地吸纳,在低位时并无明显地放量现象。这些个股上升过程中明显的特征是成交萎缩,甚至越往上涨成交量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