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拖股份今日开盘涨停 中国一拖转让一拖股份A股股票

    昨晚,一拖股份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解决债转股历史遗留问题的创新方案获国资委批准,今日开盘一拖股份涨停,报11.43元,截至发稿成交近5000万元。

    一拖股份今日开盘涨停
    一拖股份今日开盘涨停

    一拖股份11日晚间披露了控股股东一拖集团股权重组进展。国资委已下发批复,同意中国一拖分别将所持一拖股份1,675.0196万股、944.4950万股和702.4276万股(合计3,321.9422万股)A股股份分别协议转让给中国华融、建行河南省分行和中国东方持有。

    据了解,中国一拖现有股东中,上述三名金融股东所持股份是2001年中国一拖实施“债转股”时形成的。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时整合发展中国一拖自身业务资源,中国一拖今年初提出减资回购上述三名金融股东所持的中国一拖全部股权,此次减资中国一拖的注册资本将由31.75亿元减少至30.24亿元。

    其中,中国华融减少出资额7623.91万元(约占中国一拖注册资本2.4%);建设银行河南分行减少出资额4298.9万元(约占中国一拖注册资本1.35%);中国东方减少出资额3197.13万元(约占中国一拖注册资本1.01%)。减资完成后,中国一拖的股东将只剩下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洛阳市国资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87.9%和12.1%的股权。

    次减资将由中国一拖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其持有的一拖股份A股股票进行支付,也意味着上述金融股东的债权最终变成上市公司的股权,变现能力将迅速提升。

    据当时计算,中国一拖合计应支付给减资方的股份为3321.94万股,其中,支付给中国华融1675.02万股,支付给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944.5万股,支付给中国东方702.43万股。对照一拖股份半年报股东名单,其第三大股东的持股量仅为180万股,这也意味着上述三名金融股东将轻松跻身一拖股份十大股东。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一拖股份总股本不变,中国一拖的持股量减少为4.12亿股,持股比例由44.57%变更为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