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四季度宏观调控现重要信号

    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宏观调控现重要信号“宽财政”担纲“紧信用”或现】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经济有望延续稳中趋好态势,调控重心将侧重于防范“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实施的反弹,货币政策短期内大幅宽松的可能性不大,积极财政政策则沿着减税降费、PPP、产业基金等路径继续发力,并注重对冲部分城市收紧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影响。

    宏观调控现重要信号
    宏观调控现重要信号

    【保险资金参与“降杠杆”大有可为】国务院10日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其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的“去杠杆”做出了战略部署,特别是对前期争议较多的“债转股”提出了较详细的指导原则。笔者认为,这些文件为市场化、法治化解决我国企业高杠杆率问题提供了良好的顶层设计,能够有效防范和降低金融风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而以长期、稳定为特征的保险资金,能够很好地配合政策实施并发挥积极作用。

    【深港通四方协议签署13日启动路演】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深交所表示,计划于10月13日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10月底前完成国际路演,争取11月上旬完成业务、技术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海证券报

    【电改破垄断连下两城售电和配网向社会资本敞开】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同时公布了《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下称“《售电公司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下称“《放开配网办法》”)。两个文件明确规定,售电公司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000万元,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经营配电网。一位电改权威专家表示,这两个电改配套文件内容相互呼应,对要害问题作出了直接回答,标志着新一轮电改真正开始往前推进。

    【债转股为上市国企混改另辟蹊径】“已关注到相关政策,正在酝酿。”一家上市钢企的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新一轮债转股的启动,让部分财务负担沉重的上市公司看到了新的解困希望。

    【四季度A股波动或加大基金关注三大投资主线】步入四季度,基金预期股市波动有望大于三季度,但中期仍难打破震荡格局,会寻找估值和业绩匹配较好的板块,看好优质成长股、新能源汽车、禽产业链等三大投资主线。回顾过去一两个月,市场呈现弱市下的震荡格局。整体而言,涨幅较大的是银行、地产、家电等蓝筹股和防御型股票,跌得较多的是成长股,但四季度成长股有望迎来反弹契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