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目录调整在即 相关企业将迎业绩爆发

    创新药借助高性价比有望调入医保目录。在2009年以后上市的重大创新药品种中,根据医保调整的临床需求导向原则,结合独家品种、适应症领域等指标,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艾瑞昔布片、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海正药业(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天士力(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和信立泰(阿力沙坦酯)。

    医保目录调整在即
    医保目录调整在即

    进入多省增补目录的药品有望借助其高临床应用性率先调入医保。多省增补品种调入医保目录确定性高,我们梳理了目前增补省份数目较多的独家品种,在剔除抗生素和OTC品种后,建议重点关注红日药业(血必净注射液)、丽珠集团(艾普拉唑)和康弘药业(渴络欣胶囊)。

    参考2009年儿药4个调入品种,儿药领域部分品种调入机会大。随着二胎政策和新一轮生育高峰到来,我们认为儿童用药领域发展机会大,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也将重点考虑应用价值高的儿药品种,建议关注济川药业(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和贵州百灵(咳速停糖浆)。

    投资建议:根据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我们认为新药、多省增补品种和儿药领域相关企业将直接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迎来业绩爆发,强烈建议关注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等。

    建议关注(1)创新药:恒瑞医药(艾瑞昔布片、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海正药业(重组人肿瘤坏死因子)、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天士力(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和信立泰(阿力沙坦酯);(2)多省增补:红日药业(血必净注射液)、丽珠集团(艾普拉唑)和康弘药业(渴络欣胶囊);(3)儿药:济川药业(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和贵州百灵(咳速停糖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