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融合展会今启幕 项目对接全面加速推进

    2016中国(上海)军民融合发展暨国防光电子信息化装备博览会于10月10-12日在上海举行,展会旨在推动军工开放、军转民、民参军、军民资源共享和军民结合产业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军工技术商业化是大势所趋,更是科技发展的客观规律。军民融合利好政策有望密集出台,在政策推动下,军民融合有望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军民融合展会今启幕
    军民融合展会今启幕

    据之前媒体报道,2016中国(上海)军民融合发展暨国防光电子信息化装备博览会由“顶级学术会议”+“产业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精准对接”四大部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以创新应用为牵引,紧扣国家重大项目发展需求,产学研一体化,搭建技术、项目、产品对接平台。

    此次展会的包括三大亮点,推动军工开放、军转民、民参军、军民资源共享和军民结合产业发展;鼓励民口单位利用民用科技成果,推进民用先进技术向军用领域转化应用,积极为军工、军方提供符合需要的产品;获取最新军方采购需求信息,与军方用户面对面交流和对接,并让军方直接了解企业的高新技术与产品。

    在军民融合上升至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各项配套政策也在抓紧出台。此前国防科工局发布了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与2005年版许可目录相比减少约2/3。许可管理范围的大幅缩小对于推动军工开放,加快吸纳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军民融合的发展有利于提高管理和生产效率,为增强国防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从国际市场来看,美国的军工企业近90%为私营企业,军民融合高度发达。

    目前国防科工局正在抓紧制定《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落细、落小、落实。在政策大力扶持和军工装备升级的巨大需求下,拥有核心技术的民参军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海格通信、高德红外、启明星辰、海兰信、三力士、海特高新、四川九州、应流股份、积成电子、尤洛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