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足球概念股票:为什么说足球概念股没有投资价值?

    喜欢足球运动的人们,相信大多会关注我国的足球超级联赛:中超。中超作为最近5年来体育领域的话题之王,不断地攫取人们关注的眼球,是因为一个个足球俱乐部重金引进外援,每周末呈现给国内球迷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即将六连冠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那么这些足球俱乐部背后的上市公司,到底有没有投资者价值呢?今日,我们谈谈足球概念股票,为什么说足球概念股没有投资价值!

    足球概念股票
    足球概念股票

    在谈论足球概念股有没有投资价值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足球概念股票有哪些。

    A股市场上,涉及足球概念股票包括重庆啤酒、青岛啤酒、鸿博股份、珠江啤酒、长安汽车、安妮股份、中体产业、苏宁云商、贵人鸟、海信电器、神州泰岳、中青宝、亚泰集团等个股。

    足球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足球概念股龙头一览:珠江啤酒(002461)、亚泰集团(600881)、

    中信国安(000839)、泰达股份(000652)、江苏舜天(600287)、中体产业(600158)、雷曼股份(300162)等。

    为什么说足球概念股没有投资价值?

    谈到参股足球的上市公司,下一步研究的方向自然是目前如火如荼的足球产业大潮里,谁是真正的受益品种,谁因为足球能够在未来获得明确的投资价值。

    在众多足球俱乐部背后,绝大部分上市公司都没有明确投资价值,虽然名义上是足球概念股,但真正因为足球产业能给自身带来股价提升的标的却少之又少,原因在于市场关注足球概念股只不过是故事或者短期泡沫层面,而做为实战投资者评判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投资,要学会拨开概念的迷雾,探寻到某个利好对于该公司,是不是真正存在业绩上的推动,这才是公司是否值得投资的最根本价值。显然,足球不能。

    举个例子,目前中超俱乐部虽然水平不高,但对俱乐部的投入要求是很高的,据比较可靠的数据显示,每赛季1.5亿到2亿的资金投入是保级基础,更不要谈及亚冠资格甚至联赛冠军,所以就像重庆力帆俱乐部一样,力帆股份(601777)做为控股方去年依靠在二级市场增发苦苦支撑一年,今年也不得不转让了绝大部分股权给双刃剑体育运营公司。最为投资足球概念股票的投资者,应认清这个事实。而不是热衷于炒作足球概念股票,炒作足球概念股,暴跌起来无疑是自吃苦果。

    可以看出,现在几乎100%的上市公司投资足球俱乐部都是亏损状态,很难实现盈利,如果考虑投资俱乐部后的品牌提升价值的话确实无法直接量化,但是从最近几年纷纷在中超联赛的情况可以看出,如力帆、泰达、申花等俱乐部纷纷寻求转让或者合作,说明品牌价值的提升无法对冲资金支出,市场给出最直接的答案。这些足球概念股票光有光鲜的外表,并无实际的投资价值。

    所以,我们必须要了解到,足球概念股票非常多,但是透过目前火热的足球投资领域能体现出参与价值的上市公司则不应该在实战操作的标的范围,纵然这些上市公司投资足球俱乐部有品牌宣导因素,也有企业责任感在里边,值得鼓励,但不应该是我们投资研究所考虑的因素,所以当把研究重点放在纯粹商业层面的时候,会发现所有这些足球俱乐部的股东,几乎都无法通过足球来实现公司的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