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产提振美油收涨1.2% 创三个月最高收盘价

    据市场观察报道,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在盘中涨跌互见,原因是交易商正在对欧佩克(OPEC)上周达成的初步减产协议及其抑制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的潜力作出权衡考量。

    减产提振美油收涨1.2%
    减产提振美油收涨1.2%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桶48.81美元,涨幅为1.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48美元以下的低点和每桶49美元以上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一价格创下了自8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据道琼斯通讯社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即月合约计算,金价则创下了自7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9月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7.9%左右,在整个第三季度中则下跌了近0.2%。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桶50.89美元,涨幅为1.4%,创下了大约六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原油价格正在全力应付各种互相竞争的市场力量,这种波动性很可能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ClipperData的原油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Vincent)向市场观察说道。

    “市场对欧佩克将可在11月底召开的正式会议上达成具体的减产协议抱有希望,而与此同时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伊拉克、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产油国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中提高产量,这些利好和利空的因素交织到了一起。”他说道。“任何人都只能对原油价格价格在每天收盘时的表现做出猜测,但如果过去一年时间里的发展趋势将会继续下去,那么油价就将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市场期望欧佩克将可恢复市场平衡。”

    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8.5%,原因是欧佩克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同意将日产量调低至3250万桶/日到3300万桶/日,但多名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这项协议距离各大产油国在实际上履行早期承诺还有一段路要走。欧佩克已经表示,该组织要到定于11月30日举行的下一次正式会议上才会公布有关该协议将如何实施的具体细节。

    华尔街大投行摩根士丹利称,这项协议令人感到失望的风险是很高的,并指出现在还不清楚该协议的目标是否只是在两个月时间里暂时缓解市场上的忧虑情绪而已。另外该行还补充道,围绕这项协议还需要展开更多的磋商,尤其是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大型产油国之间的磋商,才能确保过去一周时间里的正面市场情绪不会迅速蒸发。

    “有早期迹象表明欧佩克产量可能在9月份触及新高,也是导致市场情绪承压的原因之一。”花旗期货(CitiFutures)和OTCClearing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Evans)说道。“缺少俄罗斯的参与也可能会被视为一种限制因素,尤其是在该国9月份的产量达到了1111万桶/日的前苏联时代以来新高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

    英国的巴克莱银行则表示,这项协议意味着市场有关减产前景的期望已经被勾了起来,而如果投资者对欧佩克限制产量的能力有任何怀疑,则将在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给原油价格带来重大的下行压力。

    同时,由于目前油价对欧佩克协议的依赖性如此之高的缘故,其他一些分析师已经迅速表示不要对2016年剩余时间里的原油价格作出过于乐观的预期。

    总部设在伦敦的能源研究公司EnergyAspects称,从中短期的原油供应和需求的基本面来看,油价不太可能会上涨至突破每桶50美元到55美元区间的水平。这个智囊机构还发出警告称,欧佩克采取减产措施是原油市场供需关系更加迅速地恢复平衡的唯一真正的解决方案。该机构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已经在下降了,因此除了欧佩克以外,其他产油国几乎没有能力帮助市场恢复平衡。”

    据美国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7座,至425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71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53美元,涨幅为1%;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7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23美元,涨幅为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