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浮亏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浮亏什么是浮盈

    投资者朋友炒股经常会遇到股票账户浮亏的问题。那么浮亏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浮亏什么是浮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浮亏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浮亏是什么意思?浮亏是指股票账户中目前显示的亏损,及股票买入成本高于目前的市价。如果卖出平仓,那么就变成了真正的亏损。如果不卖出,则该浮亏的数字会随着股票行情的波动而波动。所以浮亏并不是真实的亏损,如果此时恐惧卖出,那么亏损就被坐实了。对待浮亏,我们一定要理性,同时结合股票走势来判断,不能明知走势下行而不止损,也不可出现一点小浮亏就慌张卖出。

    浮亏是什么意思
    浮亏是什么意思

    那么什么是浮盈呢?浮盈就是指账面上看到的盈利,即成本低于目前的市价,但由于尚未抛售所持证券或资产,并不能从市面上取得盈利,故只能称为浮盈。

    在期货中,浮动赢亏指的是未平仓头寸按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未实现赢利或亏损。

    例子解析:浮亏是什么意思?

    我们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解释浮亏是什么意思。你昨天以10块/股买进了一股ABC公司的股票,今天收盘时ABC公司股票的收盘价是9块,但是你并没有卖掉你所持有的ABC公司的股票,因此你在今天就有1块钱的浮动亏损(浮亏),因为股票的价格是不断波动的,还有上涨的可能。

    如果一个星期后ABC公司的股票涨到了12块,而你还没有卖掉,那么你的盈利也是不确定的,因为价格还有跌下去的可能,可以说你有2块钱的浮动盈利。

    只要你不卖掉你所持有的股票,股票的价格上升或下跌所形成的盈利或亏损都是不确定的,只有当你卖掉了所持股票,才是实实在在的亏损或盈利。对于其他金融产品都是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