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前市场持续平淡 降低仓位隔岸观望过节为宜

    十一长假效应明显,指数全线震荡小涨。权重板块上,煤炭、证券、石油、酿酒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等少数板块下跌。概念上,油气改革、水域改革、聚氨酯、草甘膦、生态农业概念涨幅居前,宽带提速、量子通信、蓝宝石、锂电池、民营银行概念跌幅居前。

    节前市场持续平淡
    节前市场持续平淡

    在28日市场小幅回调之后,29日指数是继续反弹,创业板指甚至在盘中一度持平本周一大阴线的开盘价,这无疑确认了节前的平稳行情,符合笔者的预判。不过指数的不坚实回撤,也使得部分个股的回落较多,行情无法摆脱窄幅、存量的特征。板块概念上,煤炭算是表现不错,涨幅超3%达到10只。

    券商股盘中也有所表现,农牧、油气板块也有所助攻。整体上来看,并不算有太多的亮点,挣钱效应显得更加单薄,这恐怕就是资金收兵节日的必然结果。

    指数上,中小创这三个交易日来修复的下跌空间算是比较大,30日是节前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的动作仍不大,所以它们出现小幅调整的概率较大,而且29日最后半小时的回落,也证明继续反弹的压力重重,回档更符合市场的规律。如果投资者目前仓位较重的话,笔者建议还是适当降低仓位,毕竟周线级别上的调整还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