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宏桥对*ST鲁丰启动调查 调查意见决定转让结果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宏桥(01378)9月27日下午一纸公告,曝光了*ST鲁丰存在环保违法而被博兴县环保局于9月中旬处罚的事项。与此同时,中国宏桥还宣布将启动独立调查程序,对上述事项进行评估,并称将根据评估结果来决定是否继续入主*ST鲁丰。

    “提前”曝光违法被罚事项

    根据中国宏桥公告所述,公司董事近期获悉,山东省博兴县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博兴县环保局”)于2016年9月18日向*ST鲁丰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博兴县环保局认定*ST鲁丰中频炉建设项目未取得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投产。据此,博兴县环保局拟责令*ST鲁丰中频炉建设项目停止生产并拟处以罚款人民币15万元。

    中国宏桥对*ST鲁丰启动调查
    中国宏桥对*ST鲁丰启动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中频炉是一种金属加热设备,是铸造锻造及热处理车间的主要设备。在*ST鲁丰2015年年报以及2016年半年报等定期报告中,每经投资宝并未查阅到与中频炉相关的信息,未知其中频炉建设项目应用于哪项工程。

    抛开中频炉建设项目被勒令停产对经营可能产生的冲击不谈,此番被罚还对*ST鲁丰控股权的转让事项产生了影响。

    此前,中国宏桥全资子公司山东宏桥于5月中旬与*ST鲁丰实际控制人于荣强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山东宏桥拟从于荣强手中收购上市公司约2.6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18%。此次交易完成后,山东宏桥将成为*ST鲁丰的控股股东,中国宏桥老板张士平将借此入主。

    资料显示,中国宏桥主要从事液态铝合金、铝合金锭、铝合金铸轧产品及铝母线的生产和销售。截至2014年末,公司拥有铝产品总设计年产能402.6万吨。与从事制造高精度铝板带业务的*ST鲁丰存在业务互补。中国宏桥老板张士平曾被胡润富豪榜评为“山东首富”,其家族旗下还拥有另一港股上市公司魏桥纺织,实力堪称雄厚。基于此,市场对张士平的入主可谓是充满期待。在*ST鲁丰于8月份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上涨,截至9月27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5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