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能再创新低 以高送转题材和深港通题材为投资主线

    28日市场仍旧维系缩量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热点个股涨少跌多,弱势行情下,要控制好仓位,切莫轻易追高。节前仅剩2个交易日,市场恐仍以震荡为主。从盘面上看,保险、深港通、冷链物流、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水利、PPP、美丽中国、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亿。

    量能再创新低
    量能再创新低

    截止收盘,上证1164亿元,深证1888亿元,对比今年以来的成交量看,两市成交量创下4个月来的新低。日K线保持在半年线上方,一根窄幅震荡的小阴线仍然在3000点整数关口下方徘徊。从量能以及股指的震荡幅度看,观望氛围极度浓厚,多空双方在当前点位交织着。

    值得注意的是,调整缩量意味行情进一步下行的动能在削减,后市难有大幅度的下行空间。距离国庆长假仅仅两个交易日,延续当前的弱势震荡反复是行情的主基调。实际上,我们近期一直来表明了市场在长假来临之前以弱势震荡为主,节后才有大概率上涨的可能性,从现阶段市场走势看,几乎是又一次验证了,行情完全属于我们的预期之中。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8日在出席邮储银行H股上市仪式时向记者表示,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在未来一至两日内将会公布细节,会让券商和交易所有充足的准备期,希望能在11月初选定一个“黄道吉日”。从其表述中可以感觉的到深港通开通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国庆节后券商等深港通相关的题材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追逐的投资标的,大家可以给予高度关注。

    另外,我们27日就提示过目前市场之中还有主力资金在寻求低位布局的高送转概念个股的投资机会也应该给予重点关注。我们暂时还是维持27日的原判,四季度市场应该以高送转题材和深港通题材为投资主线,继续给大家提一个醒,也可以趁市场在国庆节前的回调逐步分批进行左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