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风化工0元甩卖牙膏业务 扭亏压力大减

    说起国产品牌牙膏,大多数人可能首先会想到两面针、云南白药等。殊不知,老牌日化上市公司南风化工也有自己的牙膏品牌。9月28日晚间,公司一纸资产处置公告,让此前一直在公司默默无闻的牙膏业务进入公众视野。

    南风化工0元甩卖牙膏业务
    南风化工0元甩卖牙膏业务

    据南风化工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南风牙膏100%股权和淮安南风盐化4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山焦盐化。其中,南风牙膏全部股权估值竟然为0,但淮安南风盐化总算还值点钱。这笔交易预计将给上市公司带来约5280万元的收益,这无疑会大大减轻公司下半年扭亏的压力。

    0元甩卖牙膏业务

    据南风化工公告显示,南风牙膏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975.5万元,由南风化工全资持股。南风牙膏主要从事牙膏、牙刷的开发、生产、销售;洗涤用品的销售。

    虽然属于元老级的子公司,但从财务数据看,南风牙膏在南风化工的产业格局中似乎一直属于“鸡肋”。截至2016年6月30日,南风牙膏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79.97万元,净资产为3204.45万元;2016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02万元,净利润亏损114.47万元。

    事实上,南风牙膏保持着“小幅亏损”的态势已经很多年。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1598.93万元,净利润亏损97.47万元。或许是规模有限等原因,在南风化工近年来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南风牙膏的业绩并没有被单独罗列出来,只能从一些微小的收购中寻觅其踪迹。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2013年12月,南风化工公告宣称,出资30万元从南光实业手中接过南风牙膏3.1%的股权,从而实现100%持股。据这份公告透露,南风牙膏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810.39万元,净利润亏损342.54万元;2013年1~9月,南风牙膏实现营业收入728.85万元,净利润亏损150.58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