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短板调结构双管齐下 明确创投资本服务实体

    记者获悉,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将针对扩大投资,尤其是民间投资推出一系列扶持措施,重点包括支持创投资金进入实体,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网络基础设施、棚户区农村危房改造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着力补齐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小型水利工程等短板。

    补短板调结构双管齐下
    补短板调结构双管齐下

    国家发改委近日特地就《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创投二十二条”)发布相关解读,明确提示,对不进行实业投资、从事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助推投资泡沫以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创业投资企业建立清查清退制度,净化创业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环境。

    “创投二十二条”被认为是首次确认了创业投资的基本原则。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创投二十二条”首次明确提出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原则是坚持服务实体、坚持专业运作、坚持信用为本、坚持社会责任。许昆林认为,创业投资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调动民间投资和市场主体积极性,发挥市场规则作用,激发民间创新模式,防止同质化竞争。

    创投作为重要的投资种类,正在日益被决策层重视,在未来,这个领域的资金量也会大幅提升,国企资金将很快进入。

    许昆林介绍说,“创投二十二条”首次提出支持具备条件的国有创业投资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探索国有创业投资企业和创业投资管理企业核心团队持股和跟投,探索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为创业投资企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