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怎么炒股票 新手如何识别反弹和反转?

    随着股市的发展,新股民源源不断地加入股市成为主力军,但很多新股民入市之后,都不太清楚该怎么炒股,那新手怎么炒股票呢?关于新手怎么炒股票,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新手入市后该如何识别反弹和反转。

    新手怎么炒股票
    新手怎么炒股票

    1、看底部构造得是否坚实。大盘经过大幅下跌后,成交量长期低迷,不少个股股价已跌无可跌,市场对利好和利空消息已经麻木,在多次利空的打击下几次探底,但下跌动力明显不足,无法再创出新低,底部形态明显,这是反转的首要条件。而反弹是在下跌趋势中的一种技术性回抽,反弹的底部构造不充分。

    2、新手怎么炒股票?从成交量看,是否“量能充分”。如果是反转的话,大盘在完成筑底之后,向上突破时成交量成倍放大且连续放出巨量;而反弹的成交量较小,即便放出巨量,也不能连续放出,无法维持量能,说明多方后续能量不足。

    3、从主力的炒作理念看,是否推陈出新。在反转行情中,市场会形成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同时还会涌现一些全新的题材和概念。而在反弹行情中,缺乏新理念和新思维,大盘反弹时市场只是在重复过去的一些陈旧的题材和概念。

    4、看短,中,长期均线是否形成“多头排列”。在反转行情中,短中期均线有效地穿越长期均线,形成金叉,大盘的整体均线系统构成“多头排列”。在反弹行情中,短中期均线无法有效地穿越长期均线,反弹行情一般会在长期均线处遇阻,成交量萎缩,股指无力有效地突破长期均线。

    5、新手怎么炒股票?从基本面看,是否有支撑一轮大牛市的环境。在反转行情中,基本面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各种因素都支持股市走牛。而在反弹行情中,基本面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变化,甚至基本面还在继续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