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交易时间规则 中国股市交易时间

    很多朋友对股票交易时间规则不是很了解,在这里小编今天介绍一下股票交易时间规则,让大家清楚知道中国股市交易时间,特别是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时间。

    股票交易时间规则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股市交易时间规则。我国股市的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15分开始集合竞价,15分钟集合竞价完毕之后,进入连续竞价,中午11点30分至13点为午间休息,然后进入下午交易时间,下午15点整正式收市。中国股市交易时间周末两天不开市,国家法定节假日亦不开市。

    股票交易时间规则
    股票交易时间规则

    股票交易日:周一到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及交易所公告的休市日为休市时间)。

    沪深两市股票交易时间

    上海证券交易所:

    9:15——9:25开盘集合竞价时间

    9:30——11:30前市,连续竞价时间

    13:00——15:00后市,连续竞价时间

    深证证券交易所:

    9:15——9:25集合竞价时间

    9:30——11:30前市,连续竞价时间

    13:00——14:57后市,连续竞价时间

    14:57——15:00收盘集合竞价时间

    不可撤单时间:

    上海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的9:20——9:25

    深证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的9:20——9:25、14:57——15:00

    股票交易时间规则及中国股市交易时间

    一、交易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休假日除外):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二、竞价成交

    根据股票交易时间规则,竞价成交包括竞价原则及竞价方式两方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股市交易时间。

    (1)竞价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同价位委托,则按时间顺序优先。

    (2)竞价方式:上午9:15--9:25进行集合竞价(集中一次处理全部有效委托);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进行连续竞价(对有效委托逐笔处理)。

    什么是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

    集合竞价(Callauction)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报,电脑交易主机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处理过程。在集合竞价时间内的有效委托报单未成交,则自动有效进入9:30开始的连续竞价。

    连续竞价,即是指对申报的每一笔买卖委托,由电脑交易系统按照以下两种情况产生成交价:最高买进申报与最低卖出申报相同,则该价格即为成交价格;买入申报高于卖出申报时,或卖出申报低于买入申报时,申报在先的价格即为成交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