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时要注意什么?投资基金谨记四不宜

    基金有其自身的运作规律如果不遵循应有的规则,盲目投资,将会造成损失。所以在投资基金是一定遵循基金自身的运行规律,那投资基金时要注意什么呢?关于投资基金时要什么,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投资基金时要注意什么
    投资基金时要注意什么

    1、不宜进行频繁的短线操作。频繁操作不是基金投资的根本初衷,同时,也会使基金因申购、赎回频率过频而造成份额的不稳定,从而不利于基金运作业绩的稳定。

    2、不宜用固定收益的眼光来看待。基金做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其收益是依赖于专家的投资运作来完成的,而不同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也不尽相同,投资者如果不加以进行分析和研究,盲目地进行收益的攀比,是不可取的。

    3、不宜喜新厌旧。一只好基金的判断标准,是其能为投资者带来多大的投资回报,而不是以老基金或新基金来作为评定其投资价值的标准。实证说明,具有一定基金规模和运作实力、产品线丰富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旗下基金净值的增长往往是可观的。

    4、不宜盲目崇拜基金经理。基金取得好业绩,跟基金经理紧密相关,但更离不开基金研究团队的力量,尤其不能忽视基金研究员的贡献,因为多数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是由他们来完成的。因此,基金经理的变动不应成为调配基金品种的唯一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