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晶科技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创新晶体谐振器产品

    泰晶科技(603738)于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本次发行A股不超过1668万股,发行价格为16.14元/股。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TF-206型/TF-308型音叉晶体谐振器扩产(技改)项目、TKD-M系列微型片式晶体谐振器产业化项目以及技术中心项目。

    泰晶科技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泰晶科技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泰晶科技主营业务为石英晶体谐振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属于电子元件行业中的石英晶体元器件行业。产品主要为各种型号的石英晶体谐振器,涵盖低频(音叉)晶体谐振器(含DIP、SMD)和SMD高频晶体谐振器。其中,音叉晶体谐振器作为频率控制和频率选择的基础元件,广泛应用于对频率准确度要求较高的电子产品,如家用电器、石英钟表、通讯、资讯、网络、汽车电子等领域,是各类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元件。

    从最近三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保持增长。营收方面,2013至今年上半年分别为2.06亿元、2.47亿元、3.2亿元、1.64亿元。净利润方面,相应数据分别是4400.27万元、4795.86万元、5017.82万元、2476.49万元。

    具体到相应的产品类型,2016年上半年,公司自产低频(音叉)晶体谐振器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49.22%,自产高频晶体谐振器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0.77%。实际上。公司切入高频晶体谐振器领域仅有三年的时间,但在短期内该产品(涵盖三类子产品)的主营业务占比在最新一期已由2013年的11.4%增长至50.77%。

    为了顺应产品微型化、片式化的要求,公司于2013年与希华晶体合资成立泰华电子,生产、销售型号为M3225的微型SMD高频晶体谐振器产品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7.62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33%)。2014年,公司陆续增加M3225生产线,产能提升到每月约2000万只,M3225实现收入5035.51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2.2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