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热点与个股掘金:教育改革继续推进

    【教育:教育改革继续推进】《指导意见》印发,利好K12和STEAM教育相关上市公司。重点推荐盛通股份:拟收购机器人素质教育北京乐博教育;长江传媒:积极布局教育行业,打造K12教育平台。

    教育改革继续推进
    教育改革继续推进

    【电力设备:碳资产管理和新能源受益】推荐A股稀缺的碳资产管理标的置信电气,建议关注新三板的汉能碳和超腾能源。同时,建议关注受益程度较大的风电运营企业,包括金风科技、福能股份等。

    【机械:智能装备再迎政策春风】锂电设备、高端制造、通用航空、3D打印等新兴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1)“一带一路”和PPP模式带动轨交行业持续景气;(2)无人机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消费级无人机关注雪莱特等公司,军用无人机关注航天电子等公司;(3)3D打印市场热情逐步提升;(4)锂电设备产业景气度持续保持。行业整体景气度显著好转尚需等待,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亚威股份、银邦股份、南风股份、苏试试验、赢合科技、先导智能、埃斯顿、创力集团等公司。

    【化工:重点布局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广州云浮、佛山,江苏如皋,武汉等地方政府正快速加大燃料电池汽车扶持力度,助力当地燃料电池企业快速实现燃料电池商业化,云浮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能力。此次北京十三五将燃料电池纳入重点发展计划,其作为新能源汽车主要的运行城市将加快燃料电池商用车商业化发展,同时将加快更多地方政府涉足燃料电池产业,我们看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前景,建议重点关注标的:雪人股份、赞宇科技等。

    【食品饮料:乳制品长期依然向好】近期国内牧场奶价出现0.1-0.2元/KG的上涨,主要原因系今年夏天高温天气较多,奶牛由于热应激效应产量下降15%左右,导致国内牧场出现奶源紧张状况,我们认为这一状况在四季度有望持续,建议重点关注原奶相关企业:西部牧业(未评级)、中国圣牧(未评级)、现代牧业(未评级)。白酒行业分化明显,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强龙头品种: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烘焙产业链景气度高,重点关注成长性品种桃李面包、爱普股份。

    【通用设备:关注冷链物流增长期】三大催化因素变化或推进冷链行业拐点来临,2016年的政策发布的频率都大大提高,支持力度再次加强;安全监管逐步趋严倒逼食品药品冷链设备加速布局;巨头公司加入生鲜电商的竞争以及快递公司集中上市带动冷链设备需求崛起。重点关注冷链运输配送环节设备需求以及冷库更新改造需求。我们认为负责运输冷藏运输车和终端配送车的需求有较大发展,同时可重点关注冷库的更新改造需求爆发,推荐关注雪人股份、烟台冰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