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 ST是什么意思?

    ST是英文SpecialTreatmentR缩写,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上市公司。那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呢?关于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下面一起看一下。

    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

    ST股票交易规则一:股票报价日涨跌幅限制为5%。ST股票交易规则二:股票名称改为原股票名前加ST,例如“ST钢管”。ST股票交易规则三: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必须经过审计。

    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
    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

    由于对ST股票实行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庄家的刻意炒作。投资者对于特别处理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些ST股主要是经营性亏损,那么在短期内很难通过加强管理扭亏为盈。有些ST股是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亏损,或者有些ST股正在进行资产重组,则这些股票往往潜力巨大。

    ST股票基本分类:

    *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

    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

    S*ST--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退市预警+还没有完成股改。

    SST---公司经营连续二年亏损,特别处理+还没有完成股改。

    S----还没有完成股改。

    那么,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小编今天就说这么多了,相信大家对ST股票交易有哪些规则也有一定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