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成立

    中国证券报

    【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成立3500亿元打造私募股权投资国家】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26日在北京举行。至此,国资委主导的两大国企改革基金均落地。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35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专家表示,该基金是供给侧改革的加油站,是国企改革的启动基金。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成立
    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成立

    【两部委印发方案探索建立特殊事项管理清单制度】近日,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完善中央企业功能分类考核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探索建立特殊事项管理清单制度,将企业承担的对经营业绩有重大影响的特殊事项列入管理清单,作为考核指标确定和结果核定的重要参考依据。

    【沪综指跌破3000点尾盘跳水破僵局抄底or等待】近期沪深股市波动幅度明显收窄,交投愈发冷清,沪市单日成交额已经降至1300亿元左右,活跃资金“寻寻觅觅”,却找不到突破口,这也使得题材热点整体鲜有亮点。不过这种缩量盘整僵局在本周一被打破,沪深股市尾盘跳水,沪综指跌破3000点。打破平衡后,抄底还是等待,这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涉重大诉讼事项未披露ST慧球遭监管通报处理】截至9月26日19点,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慧球)仍未披露上述重大事项,为保证投资者知情权,上交所监管部门当晚将上述监管问询函予以公开。公司股票9月27日复牌交易。9月23日收盘后,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收到ST慧球相关股东提交的民事起诉书和应诉通知书,获悉公司存在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事项。

    上海证券报

    【中国已和30多个国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协议】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26日在西安开幕。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在本次研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启动三年来正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合作协议。

    【降成本首个专项行动:物流业迎来大利】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部署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社会物流效率工作。方案从简政放权、降税清费等五大方面提出21项具体举措,目标是到2018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较2015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工业企业和批发零售企业物流费用明显降低。而且,每一项措施都分解到部门落实。

    【上海银监局:银行应立即终止与违规房产中介合作】记者昨日获悉,上海银监局日前向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下发了《上海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内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重申将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资质审核、依法合规开展日常合作、强化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信用管理等监管要求。

    【流拍后打折再卖谁会接盘全新好13.42%股权】不出市场预料,记者昨日从淘宝网拍卖平台获悉,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博融”)持有的全新好3100万股遭遇流拍,目前该笔股权已进入第二次拍卖倒计时。根据拍卖流程,该笔股权将于本周三进行第二次拍卖,拍卖价格7.33亿元。昨日,全新好相关高管也向记者确认了首次拍卖流拍的事实,同时坦言:“公司没有太多的主动权,只能等待法院的通知和执行结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