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什么是银证通业务?

    银证通是指在银行与券商联网的基础上,投资者直接利用在银行各网点开立的活期储蓄存款账户卡、折做为证券保证金账户,通过银行的委托系统,或通过证券商的委托系统进行证券买卖的一种新型金融服务业务。那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有哪些,什么是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呢?关于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
    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

    银证通业务基本流程有哪些?

    1、帐户登记:客户持本人身份证、股东代码卡、银行存折到与证券公司合作的银行任一营业网点申请办理银证通,并签署《银证通开户申请表》、《证券交易委托协议书》和《指定交易协议书》。

    2、委托交易:客户拨打指定的电话号码进入委托系统进行委托,其处理程序与一般电话委托系统基本相同。

    3、清算交割:客户通过传真系统接收股票对帐单和交割单。

    4、保证金存取:银证通业务的主要特点是将投资者的储蓄帐户和保证金帐户合二为一在进行证券交易时,通过银行实时冻结资金、日终清算的方式将保证金与银行存款分开,减少了资金的划拨。当天成交的资金进入客户储蓄存折,这部分资金当天只可以买入股票,不可以提取和作为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