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与非公开发行的区别在哪

    企业在上市之前必须经过公开发行股票,那么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公开发行股票就是IPO,指的是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向公众募集资金,并发售股票。那么公开发行股票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区别在哪里呢?

    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公开发行股票,是指发行人通过中介机构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广泛地发售证券。在公募发行情况下。所有合法的社会投资者都可以参加认购。公开发行的股票不一定要求上市。但是上市必须要求公开发行股票。

    公开发行是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或者向累计超过二百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发行行为。公开发行又称公募,是指发行人通过中介机构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广泛地发售证券。再次解释一下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公开发行是指没有特定的发行对象,面向广大投资者分开推销的发行方式。发行人通过中介机构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广泛地发售证券。在公募发行情况下。所有合法的社会投资者都可以参加认购。公开发行的股票不一定要求上市。但是上市必须要求公开发行股票。

    非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

    非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公开发行股票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区别在哪里?非公开发行股票,是指上市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行为。我们也称为定增,即定向增发股票。

    非公开发行股票与公开发行股票,这个叫法主要是根据股票发行对象的不同,将股票发行方式分为非公开发行(Privateplacement)与公开发行(Publicoffering)。前者只针对特定少数人进行股票发售,而不采取公开的劝募行为,因此也被称为“私募”、“定向募集”等等;后者则是向不特定的发行对象发出广泛的认购邀约。

    以上就是“公开发行股票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