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BO是什么意思?MBO的作用是什么

    万科当初在上市之时其实有很多次MBO的机会,可惜王石放弃了,个中原因很难被外界所知。而今日面临收购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今日我们不谈万科,我们谈MBO。MBO是什么意思?MBO的作用是什么?下面小编给你介绍一下。

    MBO是什么意思
    MBO是什么意思

    MBO是什么意思?MBO,是指由在职的管理层发动,组建一个规模较小的外部投资人集团,收购原来公开上市的公众公司的股票或资产,使它转变为管理层控制的公司。由于外部投资人集团主要通过大量的债务融资来达到转为非上市的目的,因此MBO属于杠杆收购之列。

    MBO是什么意思?MBO(ManagementBuyOut的缩写)即“管理层收购”,是公司经理层通过收购公司股权或资产进而引起公司所有权、控制权、剩余索取权、资产等变化的一种行为。

    MBO的作用是什么?

    上面介绍了MBO是什么意思?下面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MBO的作用。

    从公司的角度看,MBO是解决现代企业所有者与经营者分离从而引起的委托代理问题,内部人控制、信息不对称、道德风险等问题的良方。人们普遍认为,MBO后,因为管理层持有很大比例的公司股份,并拥有公司的控制权和利润分享权,企业的利益也就成为管理层的利益,企业成功与否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所以这种股权基础可以吸引优秀的人才,留住了优秀的管理人员。

    而且MBO可以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改变股东结构和权力结构,提供合乎企业发展的产权结构,进而通过经济手段整合公司内外资源,淘汰低效的管理方式和管理者。所以MBO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美国产生以来,很快风行一时,很多企业纷纷效仿。

    以上就是关于“MBO是什么意思,以及MBO的作用”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