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股已死:证监会重罚操纵市场 徐翔敢死队大势已去

    2016年9月13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一项对操纵市场案的行政处罚决定,知名游资“大佬”肖海东因控制使用7个账户,操纵12只股票价格,非法获利1341万元,被证监会合计罚没5365万元。

    证监会重罚操纵市场
    证监会重罚操纵市场

    对肖海东的处罚并不仅仅是个案。据上海证券报统计,今年以来,仅中国证监会正式公布查处的操纵市场案件已有17起,涉及个人24名,机构3家。在已公布的17起案件中,没收非法所得及罚款合计逾15.6亿元,其中受罚最重的个人被罚没合计5.2亿元。

    谈及游资,不明就里的中小投资者们常常是又爱又恨:爱的是有游资参与的个股往往短期涨势凌厉,其中诞生了大量的暴富故事;恨的是被操纵的股票暴涨之后常是暴跌,贸然参与进去亏钱的概率远大于赚钱。而去年以来,随着市场监管的进一步常态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曾经风光无限的游资操盘手们越来越感受到彻骨的寒意,昔日游刃有余的江湖也变得日趋逼仄。

    是继续顶风作案?还是就此退出江湖?或者艰难转型求生?已经成为所有游资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选择题。

    是谁成就了游资

    描摹华尔街生态的电影《大空头》借一位金融界前辈之口发出谆谆教诲:“你可以赢在比别人快,也可以赢在比别人理解更深入,但不能赢在欺诈上。”

    以近年来游资反复炒作的板块之一浙江金改为例,龙头股浙江东日(600113)曾在2012年4月期间有两倍的涨幅。

    张伟(化名)亲身经历了这场疯狂,2012年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江金改概念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张伟3月29日便动用了1000多万元在涨停板位置吸货,暴涨的个股迅速吸引了各路游资和散户资金跟风,浙江东日迎来连续三个涨停。但此时才是上涨的开始,4月12日到4月18日期间,浙江东日又拉出五个涨停板,张伟决定逢高出货。而此后,浙江东日又拉出两个涨停板。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