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 选股时有哪些原则?

    选股必须与大势相结合,这才是最稳妥的选股原则。但是,在大盘刚刚止跌企稳之际,就要立刻判断出后市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难免有一定难度。那在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呢?关于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具体介绍如下。

    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
    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

    选股原则一:当大盘还在延续着下跌趋势时,投资者虽然还不能参与操作,但已经应该开始积极选股,为将来大盘企稳时能及时参与炒作提供条件。这时要重点选择那些前期股价曾经有过大幅下跌经历,而现在又能领先于大盘止跌稳的个股,将它们列为关注对象。

    选股原则二:当盘止跌企稳时,要对初选个股进行复选,选择能够在形态上成功构筑小型底部形态的个股。形态的形成需要持续一段时间,至少要达到3-9天,个股企稳时间要明显长于大盘的企稳时间。而且在探底成功后,个股的走势要显示一定的独立性。

    选股原则三:对复选后的股票再进一步筛选,选择其中那些底部的成交量能温和放大的个股,这表示有短线增量资金在积极介入,通过成交量放大的程度和个股走势独立性的强弱,可以了解介入资金的性质和资金运作程度。

    选股原则四:等待大盘已经确认止跌企稳并有转强迹象时,对于经过多重严格筛选的股票中,能够出现放量的强势拉升行情的个股,可以确认为短线买入信号,要及时跟进买入。

    关于大盘企稳时如何选股,小编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