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凌云股份资产重组 将收购太行机械和东方联星军工资产

    停牌运作两个月之后,凌云股份资产重组的初步运作框架于今日揭开面纱。据凌云股份披露,公司初步确定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涉及关联交易)的方式,收购河北太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东方联星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凌云股份资产重组
    凌云股份资产重组

    基于此,本次重组交易对方确定为公司控股股东凌云集团、北方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以及张峻林等八名自然人。其中,北方电子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均为凌云股份实际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控制的公司(企业/单位)。

    据了解,作为凌云股份拟购标的资产,太行机械主要从事轻型火箭发射装置等军品和高铁零部件等民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第一大股东为凌云集团;东方联星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芯片及其军民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北方电子研究院。

    凌云股份同时表示,由于本次资产重组涉及事项较多,公司与有关交易各方尚需进一步沟通、协商交易预案以及标的资产涉及的相关具体事项等;加之本次重组交易结构复杂,能否在预计时间内完成相关方案论证工作并取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务院国资委的审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等诸多原因,为保证披露的交易方案以及相关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完整,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拟继续申请延期复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为一个月。

    今后各中介机构将继续开展进一步尽职调查工作,公司及有关各方将对本次重组方案进行持续沟通和论证,并就本次重组涉及的审批事宜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共同加快推进本次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