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抬头 沪指震荡回升小幅收涨

    午后,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抬头,引领股指震荡回升,网红直播、无人驾驶等题材表现活跃,但大盘指数仍旧在较小区间中活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25.87点,涨幅0.09%,成交额1341亿元;深证成指报10583.40点,涨幅0.37%,成交额2176亿元。创业板指报2162.13点,涨幅0.17%。

    沪指震荡回升小幅收涨
    沪指震荡回升小幅收涨

    盘面上看,钢铁、贵金属、装修装饰、无人驾驶、券商、网红直播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利建设、园林工程、石墨烯、PPP模式、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朱雀投资认为,8月经济数据回暖修复了一些悲观预期,人民币汇率依然稳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阶段性调整后出现震荡,预计在存量博弈未改的格局下,市场还将在一个窄幅区间中震荡。尽管在上周的急跌后,本周市场出现了交易性的反弹机会,但指数向上的空间不大,需要时间重新震荡休整。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两大亮点能否成功升级

    窄幅震荡行情还在延续中,今日依然也不例外,全天呈现为一种非常明显的窄幅波动,创业板稍微强于主板,但力度也并不足以改变趋势,说明目前这种牛皮的格局还将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月底的时间里,股指短线的上下波动只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都属于常态的波动,投资者暂时不必太过紧张;而热点虽然持续性差,但少量独立的个股运行比较稳健,激进型投资者短线可为,前提是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收评:僵局即将打破

    总体看,早盘,沪指再次刷新最小振幅记录,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午后,在日经指数大涨影响下,沪指尝试收复60日均线未果并陷入低迷。巨丰投顾认为短线市场毫无人气,需放量上涨方能化解危局。明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公布,市场有望打破僵局。操作上,鉴于市场已出现极致缩量,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金百临咨询收评:外围未有实质变化A股难有大波动

    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来源于市场关于久盘必跌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来源于美联储议息对全球资本流向的担忧压力。不过,从当前社会流动性以及日本央行在周三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信息来看,全球化的量化宽松周期尚未完全结束,因此,A股所背靠的环境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