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的作用有哪些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像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本所上市证券或借入本所上市证券并卖出的行为。那融资融券的作用有哪些呢?关于融资融券的作用有哪些,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

    融资融券的作用有哪些
    融资融券的作用有哪些

    融资融券作用一:发挥价格稳定器的作用。在完善的市场体系下,信用交易制度能发挥价格稳定器的作用,即当市场过度投机或者做庄导致某一股价暴涨时,投资者可通过融券卖出方式沽出股票,从而促使股价下跌;反之,当某一股票价值低估时,投资者可通过融资买进方式购入股票,从而促使股价上涨。

    融资融券作用二:有效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对于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现在可以有基金等多种方式,所以融资的放开和银行资金的入市也会分两步走。在股市低迷时期,对于基金这类需要资金调节的机构来说,不仅能解燃眉之急,也会带来相当不错的投资收益。

    融资融券作用三:刺激A股市场活跃。融资融券业务有利于市场交投的活跃,利用场内存量资金放大效应也是刺激A股市场活跃的一种方式。融资融券业务有利于增加股票市场的流通性。

    融资融券作用四:改善券商生存环境。融资融券业务除了可以为券商带来数量不菲的佣金收入和息差收益外,还可以衍生出很多产品创新机会,并为自营业务降低成本和套期保值提供了可能。

    融资融券作用五:多层次证券市场的基础。融资融券制度是现代多层次证券市场的基础,也是解决新老划断之后必然出现的结构性供求失衡的配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