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铂金概念股有哪些?铂金概念股票有哪些

    铂金也称为白金,是贵金属的一种。当今世界,在贵金属领域,除了黄金名贵之外,第二位就是铂金了。A股市场中也有部分生产铂金的上市公司。那么铂金概念股有哪些呢?

    铂金概念股有哪些
    铂金概念股有哪些

    贵研铂业:贵研铂业的主营业务包括贵金属特种功能材料、贵金属高纯功能材料、贵金属信息功能材料及贵金属环境及催化功能材料四大产业领域,主要产品为: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精细化工用催化剂、高浓度有机废水净化催化剂、微功耗多功能可燃性气体催化传感器、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等。

    太化股份:太化股份拥有最贵的和最为稀缺的金属“箔金”。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华贵金属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铂金网企业,该公司铂金网的生产技术获国家金奖,产量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株冶集团: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锌冶炼业务的企业。公司以生产火炬牌铅、锌及其合金产品为主,并综合回收铜、金、银、铋、镉、铟、锗等多种稀贵金属和硫酸等产品。本公司是国内锌冶炼龙头,其中锌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为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铅、锌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20%,是中国主要的铅锌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铂金概念股一览

    除了以上三股,其他铂金概念股有哪些呢?

    1、辰州矿业002155;2、中金黄金600489;

    3、阳泉煤业600348;4、株冶集团600961;

    5、大元股份600146;6、荣华实业600311;

    7、恒邦股份002237;8、贵研铂业600459;

    9、紫金矿业601899;10山西三维000755;

    11、豫光金铅600531;12、太化股份600281;

    13、山东黄金60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