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挖掘沪港通低估值蓝筹股

    近日大盘仍将持续震荡,不少个股下探至低位。此时,正是挖掘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时候。那么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下面我们尝试挖掘沪港通低估值蓝筹股,投资者值得关注。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些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些

    近期A股频现大幅调整,但个股分化已经产生,逆市上涨或抗跌个股显得尤为“珍贵”。市场人士认为,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股票或在调整期内有着更高的安全边际。此轮调整中部分超跌“错杀”个股,一旦后市转暖,同样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地产、有色等传统行业板块。仅就市盈率低于20倍的股票数量来看,地产股位居第一。除了市盈率以外,市净率也是一项重要的衡量估值的指标。通过数据比较发现,低市净率股票与低市盈率股票中,房地产行业实际上是占据了大头。

    长江证券发布研报观点认为,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难以大起大落,而中期趋势则仍可看好,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吸纳一些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和高成长股,中线持有。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以下是低估值绩优蓝筹股。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

    低估值的蓝筹股正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呢?低估值绩优蓝筹股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

    银行板块:包括五大国有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

    券商板块:分别为华泰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

    房地产和家电板块:分别为城投控股、中洲控股、金地集团、TCL集团、美的集团和美菱电器。

    白酒板块: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

    挖掘沪港通低估值绩优蓝筹股

    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哪些?上面我们讨论了A股市场中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下面内容我们继续来挖掘沪港通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可以预计的是,在沪港通开通后,A股市场上估值偏低的优质蓝筹股,尤其是沪港通标的范围内的低估值蓝筹股,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是资金关注的焦点。其他如五粮液、平安银行、格力电器、潍柴动力等深市估值偏低的非沪港通标的,股价也很可能会因为沪港通而受到提振。

    在市场上涨下,AH溢价指数已从前期的不到90%,上涨至目前的101.56%。这意味着,虽仍有青岛啤酒、海螺水泥、中国太保等22只A股存在股价较H股倒挂情况,但此前一度存在的A股整体股价较H股折价现象,已经消失。在此背景下,沪港通标的的安全边际,成了两地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投资蓝筹股并非稳赚不赔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沪港通的开通为蓝筹股带来了涅槃机会,但也要看到,蓝筹股实际上是一个相对概念。如果行业的景气度或者具体蓝筹标的的经营情况发生变化,蓝筹股的业绩以及股价等,也可能发生剧烈波动,投资蓝筹股并非稳赚不赔,这方面的情形在A股和港股都有例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