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续下跌后地量反弹 能否成为行情转折点?

    小时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盼望着外地工作的哥哥姐姐们回来,因为每次他们都会带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长大一点后,有一次突发奇想,把吃剩的枇杷核种在了后院,没想到还真就发芽了。感觉非常新鲜,每天都去看几遍,希望小树苗几天就能够长成枇杷树,节出好多好多的果实来。几天过去了,枇杷苗依然没有啥动静,也就没有热情了。上学后慢慢就忘了这件事情。几年后,我妈告诉我后院的枇杷树都结满果实了。

    连续下跌后地量反弹
    连续下跌后地量反弹

    现在想来,这么一件小事,对我们的投资之路还是有很大的启发的。投资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从刚开始的涉“市”未深,更多的依赖他人的帮助,到尝试着自己完成交易,慢慢形成交易体系,这个过程肯定要付出很多的代价的。而我们很多投资者,往往是学费不断的交,却怎么也拿不到毕业证,这肯定是不行的。

    大家都认为,庄家是我们投资最大的敌人。我认为不是,真正的敌人是我们自己,投资,比的就是一个心态。现在很多人的想法,就和当年我盼望着小树苗一夜之间长成大树一样,越是这样,亏的就越厉害。不如尊重自然规律,把价值投资坚定的贯彻下去,用不了多久,你也能够收获到意外的惊喜。更重要的是,你真正的成长了。

    别去抱怨行情怎么差,也别去抱怨自己的股票怎么就是不涨。盘动,股动,还是你的心在动?

    明日走势:

    前期观点提到:节后先看3000点支撑,支撑不住,2960点附近将迎来报复性反弹。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全天维持强势特征,个股普涨,成交量萎缩到了近期的阶段地量。3000点附近获得了强力的支撑。

    地量反弹,怎么看呢?按照以往的经验,连续下跌后的地量反弹大概率有结束调整的可能性。6月14日、8月2日就是很好的案例,这次能否成为行情的转折点呢?拭目以待吧。

    5分钟上,下跌结构在2995点事完成了的,现在就看是盘整还是上涨走势了。盘整走势,3050点附近就会是压力位,上涨走势,有望回补掉9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关键点还是得补量,量上去了,什么都好办了。

    明日操作:

    中长线继续持股,没有什么好想的。短线抄底的筹码,可以在3050点附近做下高抛,回调再接回来。不会有大跌,最差也就是3000点附近震荡着,好的话,可以走出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9月21日美联储加息定论,加息概率非常小,落空的话,市场最大的利空靴子落地,接下去11月份和12月份才会有议息会议,10月份行情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