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一些股票会停牌

    在股市中常常出现一些股票突然无法交易,这就牵涉到我国股票市场中的停牌制度了。那么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是指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既然如此,为什么一些股票会停牌呢,其原因及目的为何?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停牌,从字面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暂时停止交易,但停牌分很多种情况。比如:正常因发布重大信息或会计报表等原因停牌,这种情况一般停牌时间较短,从几个小时到一天的时间,对股价一般影响不大,因其信息是公开的,股价提前已有反映;还有一种情况是因经营不善或出现了违规等情况停牌,这种停牌为非正常停牌,一般停牌时间较长,其对于股价的风险性影响很大。

    关于股票停牌的定义,我们在百度百科里可以查阅得到。那么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股票必须停牌的几种情况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停牌指暂时停止股票买卖。当某家上市公司因一些消息或正在进行的某些活动而使该公司股票的股价大幅度上涨或下跌,这家公司就可能需要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如有下列情形,交易所可报请主管机关给上市公司予以停牌:

    (1)公司累计亏损达实收资本额二分之一时。

    (2)公司资产不足抵偿其所负债务时。

    (3)公司因财政原因而发生银行退票或拒绝往来的事项。

    (4)全体董事、监事、经理人所持有记名股票的股份总额低于交易所规定。

    (5)有关资料发现有不实记载,经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解释而逾期不作解释者。

    (6)公司董事或执行业务的股东,有违反法令或公司业务章程的行为,并足以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