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宇顺保壳生变 出售资产受挫又遭中植系撤人(2)

    与肖建学一同辞职的董事刘溪,同样来自上海寰金。2008年12月至2013年2月,曾任新时代证券业务创新部副总,此后进入中植系,在2013年3月至2014年1月任中植企业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2014年1月至今任上海寰金董事长。

    自中植系2015年12月进入*ST宇顺之后,市场普遍认为,中植系此举目的在于借壳,后续将会有更多资本运作。

    根据公告披露信息,2015年12月3日,*ST宇顺发布公告称,魏连速将以1.63亿元的价格向中植系的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植融云)转让3.49%的股权,同时将剩余10.48%的股份所对应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中植融云。

    今年7月,魏连速再次以25元/股、3.58亿元的总价,将所持1434万股*ST宇顺股份转让给中植融云。转让完成后,中植融云持股数量上升至2225万股,持股比例为11.91%。此外,中植系还通过委托表决权的方式,拥有*ST宇顺1904万股表决权,占其总股本的10.19%。两者相加,中植系合计拥有*ST宇顺4130万股表决权,比例达到22.1%,已经处于实际第一大股东地位。

    马不停蹄收集筹码的同时,在中植系的主导下,*ST宇顺也在筹划剥离问题资产。今年5月17日,该公司因筹划资产重组停牌。并在8月26日披露了出售资产议案。据其披露,从8月30日开始该公司拟以2.35亿元的价格,公开挂牌转让雅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雅视科技)100%股权。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