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缺口理论 缺口理论的种类有哪些?

    作为一个股市中的投资者一定有听说很多理论,例如江恩理论,K线分析,缺口理论。那什么是缺口理论呢?关于什么是缺口理论,缺口是指股价在快速大幅变动中有一段价格没有任何交易,显示在股价趋势图上是一个真空区域,这个区域称之“缺口”,通常又称为跳空。那么什么是缺口理论已经解释过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缺口理论的种类有哪些。

    什么是缺口理论
    什么是缺口理论

    缺口理论的种类有哪些?

    一、缺口按照跳空的方向,可以分为上升缺口和下降缺口。上升缺口表示趋势较强,下降缺口表示趋势较弱。

    二、缺口按照跳空方向和整体运行趋势是否相同,分为正向缺口和反向缺口。如果跳空的方向与股价整体趋势相同的就是正向缺口,反之为反向缺口。正向缺口将加强原来的运行趋势,而趋势下跌时的反向缺口意味着反弹或反转,趋势上行时的反向缺口意味着回调或见顶。

    三、缺口按照K线种类的不同,可以分为日线缺口、周线缺口、月线缺口和分时缺口。其中月线缺口出现次数极少,但对趋势指导意义非常强,出现月线缺口后,大盘会延续原来的走势。分时缺口的分析周期过短,实际分析意义并不大。最有参考价值的是日线缺口与周线缺口。

    四、缺口按照所处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缺口和竭尽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