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空交易是什么意思 买空交易有哪些步骤?

    在股市中,交易可以分为买多交易和买空交易。那买空交易是什么意思呢?关于买空交易是什么意思,买空亦称“多头交易”,也成为融资交易,是指自有资金不足时,投资者向证券公司交纳一定的保证金,从券商借入一定数量的资金买入股票的交易行为。那么买空交易是什么已经解释过了,接下来说一下买空交易有哪些步骤。

    买空交易是什么意思
    买空交易是什么意思

    买空交易步骤一:投资人与证券商订立开户契约书,开立信用交易账户。

    买空交易步骤二:投资人按法定比例向证券商缴纳买人证券所需要的保证金,证券商按客户指定买入证券,并为客户垫付买入证券所需的其余资金,完成交割。融资期间,证券商对客户融资买入的证券有控制权,当融资买进的证券价格下跌时,客户要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维持保证金,否则他可以代客户平仓了结。

    买空交易步骤三:在融资期内,客户可以随时委托证券商卖出融资买进的证券,以所得价款偿还融资本息,或者随时自备现金偿还融资。到期无法归还的,证券商有权强制平仓了结。

    买空交易主要特点:

    买空交易主要特点一:交易者购买股票所需要的大部分资金均由证券公司贷给。

    买空交易主要特点二:与普通商品交易不同,多头交易的全部过程须经先买入股票、后抛售股票的二次交易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