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空是什么意思?卖空机制有什么作用

    卖空作为一种新颖的市场机制,增加了市场的投机功能,同时也使市场价格发现功能更加完善。那么卖空是什么意思?在金融市场中卖空机制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

    卖空是什么意思
    卖空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卖空?卖空是指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价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日后该股价果然下落时,再以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卖空机制是指投资者如预期未来某证券价格会下跌,则在手中没有此证券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卖出交易,对手方是此证券的做市商,所有卖空者的对手方是唯一的,整个交易过程中只有投资者和做市商两方参与。该机制的基础是做市商制度,是一项很重要的制度设计。

    假设一个投资者想卖空中国联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1000股股票,经纪人可以安排借入这些股票,并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按当时的市场价7美元卖掉。如果事后该股价下跌到5美元,这个投资者可以按此价购入1000股归还当初所借股票,从而取得每股2美元收益。相反,如果股票涨到10美元,投资者每股将会损失3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