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成都发展“线路图”明确

    据《四川日报》消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9月11日,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讨论部署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工作,并绘制出一幅建设“路线图”,推动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之上实现新跨越,争做“城市塔尖”和“经济极核”。

    成都发展线路图明确
    成都发展线路图明确

    今年4月国家批复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并提出要把成渝城市群建设为国家级城市群。

    为此,成都锁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抓项目投资和全力推动工业持续回升,确保稳增长实现预期目标;着力做好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定位,按照“以水定人、以地定城、以气定形”的发展思路,科学确定城市空间等综合目标。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特别是用好四川入围首批内陆自贸试验区机遇,探索符合内陆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发展实际的新做法,构建内陆开放新模式;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形成城市发展新动力。

    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加快实现“中心城区加密成网、天府新区核心成网、两核互动加强,放射骨干形成,全域基本覆盖”目标;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外,在工业发展上,成都将深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推动产业成链条、成集群发展,培育万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前8月,成都工业投资预计完成1402亿元,强劲增长35.8%,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新增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总量居中西部第一、城市资金总量位居全国前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