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龙头股票有哪些?核电技术获突破掘金核电概念

    据悉,我国核电技术获突破,中广核自主研发的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日前通过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审评。我国已成为继美、法、日后,第四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那么核电龙头股票有哪些?下面核电概念股3股掘金。

    核电龙头股票有哪些
    核电龙头股票有哪些

    核电龙头股票有哪些?

    截至去年底,我国运行的核电机组近30台,总装机容量2831万千瓦;在建的核电机组24台,总装机容量2672万千瓦。其中,在建的核电机组数量排名全球第一,总机组数量位居全球第三。机构预计未来5年,我国在运核电机组需要增加至少30台,在建核电机组需要增加至少14台,到2020年核电设备投资将达3600亿元。

    机构建议关注江苏神通(002438)、久立特材(002318)、台海核电(002366)。

    江苏神通

    核电招标大潮将会延续:公司为核级蝶阀、球阀主要中标企业,市场占有率90%以上,实现全面国产化。2015年中国核电产业迎来了审批和建设高潮,全年实现近八台机组的设备招投标。

    公司核电事业部去年获得4.14亿元订单,从核电订单交付不收入确讣的行业规律看,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将会集中交付。2016年全年核电招标和审批量有望延续,公司今年在核电板块订单量将大概率超过2015年。

    久立特材

    公司作为国产核级钢管产业龙头公司之一,2015年核级管产量料占我国总产量的1/4,随着公司产品技术的进步,未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1/3以上。随着国内外核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核电产品料将在2016-2018年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元、0.41元和0.49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台海核电

    台海核电主要从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主管道及各种泵阀、大型双相钢及超级双相钢叶轮等大中型核级铸锻件产品的生产和服务,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生产两代加堆型和三代AP1000堆型主管道设备的供应商。

    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45.8%、22.68%、12.7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76.9%、29.1%、15.3%,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6.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