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放式基金如何投资?开放式基金投资技巧

    基金作为一种专家理财方式,近年来很受普通大众的欢迎,特别是开放式基金。那么开放式基金如何投资呢,开放式基金有没有好的投资技巧可供学习。本文将对开放式基金如何投资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开放式基金如何投资
    开放式基金如何投资

    什么是开放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指规模不固定,单位总数随时增减,投资者可以按基金公司报价随时申购、赎回若干个基金单位的一种证券投资基金。作为一种新的理财方式,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基金品种,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和投资?

    购买步骤

    客户投资开放式基金的一般步骤是:一、首先确定要购买哪一类型的基金,并确定代理银行;二、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指定银行办理基金开户手续;三、在需要的时候,到银行去办理购买或赎回手续。基金一次性购买的金额是不同的,一般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

    长期投资

    业内人士称,开放式基金不是原始股票,也不是新股,更不会有炒作的题材,所以,一般情况下,投资开放式基金不会有短期暴利。同时,投资开放式基金除与投资封闭式基金一样要负担基金管理费和其他运作费用外,还要负担申购费、赎回费,投机成本大于A股和封闭式基金。

    频繁地购买和赎回必然使收益“缩水”,甚至会亏本;开放式基金投资的股票多数是具有投资价值的潜力股和蓝筹股,只有时间长了,才会体现出投资价值。另外,开放式基金鼓励长期投资,其赎回的费率会随着持有年限的增加而减少,直至为零。因此,购买开放式基金要抱定长期投资的信心,避免短期的频繁购买、赎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