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快递物流被追捧

    【交通运输:快递物流被追捧】物流首推快递子版块,长期推荐大杨创世,其次是新海股份;物流供应链板块推荐天海投资;航运板块我们推荐转型医疗保险大健康产业链的中海海盛,铁路板块首选广深铁路;高速板块推荐山东高速、深高速;建议关注ST黑化、春秋航空、粤高速和深圳机场。

    快递物流被追捧
    快递物流被追捧

    【建筑工程:盈利能力小幅改善】对于在承接订单、融资便利性和融资成本等方面拥有特殊优势的上市公司,自身规模、利润有望持续增长。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买入”评级;同时,维持对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上海建工、隧道股份、葛洲坝、山东路桥等国有建筑公司的买入评级,维持对于腾达建设、龙元建设、江河集团、全筑股份、富煌钢构、中衡设计、苏交科、铁汉生态等民营建筑公司的买入评级。

    【建筑材料:PPP加速落地利好】从PPP模式下的供给端趋势来看,未来将呈现需求集中释放给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小企业退出的趋势;水利建设相关PPP项目的加速落地,将有利于PCCP管材上市公司的订单快速增长,龙泉股份、青龙管业、国统股份、韩建河山今年以来新签订单金额均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结合目前各公司的在手订单来看,叠加去年的低基数效应,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另外海绵城市、地下管廊在加速推进过程中,也将首选PPP模式,作为PCCP管材上市公司,在招投标等项目经验方面具备优势,国统股份、龙泉股份等已经率先布局。建议重点关注国统股份(央企背景,布局PPP意愿强烈)、龙泉股份(PCCP行业龙头、政府项目合作经验丰富、具备市政总承包资质)。

    【供给侧改革:看好钢铁投资机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在于“提质”,建议关注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本质上来看是“减量提质”、优化产品结构,从而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特钢将在核电、军工、航天航空、汽车、高铁等领域承担更多的重任,建议重点关注:大冶特钢、方大特钢、永兴特钢、抚顺特钢、久立特材。

    【新能源车:无人驾驶产业化提速】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骗补清查靴子逐步落地,以及国家和各地方补贴政策的逐步明确,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有望加速提升,产业景气度有望上扬,预计全年产销有望达到6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增长亮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东风汽车,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万向钱潮、京威股份等。

    【智能汽车:关注智能汽车传感市场】(1)弄潮“梦想”:以外延并购或参股方式切入智能感知领域。如从智能感知、算法和服务全面构建生态圈的亚太股份。(2)精耕“现实”:基于自身主业和技术优势,延伸至ADAS领域的公司。首先看好细分领域有技术优势,且在智能汽车传感有先发优势的硬件类公司。如:精于车载夜视且率先进入ADAS前后装市场的保千里;从手机摄像头延拓至车载摄像头和ADAS领域的欧菲光;国内首批自主开发毫米波雷达且产品已投建的华域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