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评:市场两大数据预期向好 五连阳或只是开始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虽然尾盘翘头,但是最终也未能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另外周四沪指最高3096点,最低是3083点,振幅仅有13点,创出了14年以来的单日振幅新低。

    市场两大数据预期向好
    市场两大数据预期向好

    盘面上来看,周四沪指的微涨收红,最终使得沪指呈现五连阳的走势,不够热点分散,成交量稍有萎缩,市场的赚钱机会不是很足。宽带提速、环境保护、建材、4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蓝宝石、水务、稀土永磁等板块领跌。

    从消息面来看,有两大数据值得关注,一是与周四公布的前8月的进出口外贸数据,二是今日公布的8月份CPI指数。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前8月份整体仍在增长,但增速回落,同时也不乏亮点,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取得较快的增长,这也跟A股上半年的业绩相一致。

    上半年A股整体业绩下降,但是创业板为主的公司增长比较强劲,并呈现继续加速的趋势,创业板中的上市公司主要均民营经济为主。另外一个消息是今日公布的CPI指数,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普遍认为8月份的CPI增速将继续下滑,但是已经出现止跌回升的苗头。从统计数据来看,企业经营数据向好,宏观经济也趋于稳定,且有转好的趋势,对A股形成一定的支撑。

    从技术面来看,技术指标的保持仍很完好,包括KDJ指标继续呈现发散上涨形态;MACD指标的绿柱继续缩短,趋势的走势并未改变;另外股指仍旧处于BOLL通道中轨的上方,支撑力的作用仍存。

    综合分析认为,股指虽然维持暂时均衡的态势,且成交出现一定的萎缩,我们认为在该位置可能会在酝酿一次快速迸发的走势;另外最近市场已经出现五连阳,而且也是在年线和3100点两大重要的关口附近,市场存在压力是肯定的,用横盘来代替下跌回调是强势的典型特征。

    后市的判断上已经很明朗,震荡上涨或者快速突破上攻将是主要形式,在技术修复已经完结的前提下,主力做多的意愿并未减弱。市场近期出现的五连阳或许仅仅是刚刚开始,投资者要做的是对于看好的个股,一定要适度加仓低吸操作,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近期滞涨的个股和板块具有不错的上攻潜质。